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一行赴江零社区调研(图)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9日,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携民盟湖北省省委机关党支部成员及社会服务部同志一行5人赴武昌江零社区就民盟与社区共建进行调研。江零社区党支部书记闵咏,副书记李彬、龚敏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27153051

闵咏书记介绍,江零社区有常住人口3800户,10788人,其中有32户低保户、30户边缘低保户,这些困难群体都是需要社会各界关怀的。同时,社区的党日活动需要各方面专家、学者来授课,社区也需要开展医疗、法律、文化艺术等咨询和教育服务,这些都希望民盟湖北省委在社区共建工作中给予支持。

朱梅副主委总结:几年来,民盟湖北省委逐渐形成社区共建和多点帮扶的社区服务模式,先后与首义街长湖社区居委会和江零社区居委会结对共建,开展长期的共驻共建工作,例如民盟湖北省委组织了医疗专家和律师团队在江零社区做义诊和义务咨询活动;2019年武汉承办世界军运会项目,民盟省委机关积极参与“迎军运周周捡”卫生大扫除活动,每周末安排2名机关干部参与社区公共卫生治理活动;2020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民盟省委机关筹措防疫物资,分别向首义街长湖社区居委会和江零社区居委会各捐赠额温枪和医用防疫物资等……

朱梅副主委表示,今后民盟湖北省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社区共建工作,并整合各部门职能参与社区建设相关工作。民盟省委机关党支部负责党员下沉社区联系社区党支部共建活动,办公室负责对接社区困难群众慰问帮扶工作,社会服务部负责联系专家盟员送服务(健康医疗、法律、文化等)进社区的活动。积极探索拓展民盟省委参与社区服务做实社会服务的新举措。(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