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黄石两位盟员教师获得市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24


黄石市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于9月9日举行。盟员朱大志获得 黄石市师德先进个人(共19人)表彰,盟员黄亚敏获得“黄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朱大志是黄石市第一中学现任教务处主任,信息技术高级教师、国家高级程序员。他建立私人数据库,记载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的档案信息,默默关注和帮助这些孩子,并提醒班主任给他们更多关爱。他心系住宿学生安全,开发平板查寝APP软件,实现了实时数据更新、人脸核查和查寝统计等功能,让家长和老师能睡个安稳觉,解决了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的大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他一昼夜不眠不休,开发的高速路口“防疫隔离采集程序”解决了信息录入量大、耗时长、接触多、不安全等问题。他的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不计名利、甘为人梯,不仅赢得学生的喜欢,更获得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黄亚敏是大冶市实验高中的一名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他始终以微笑面对学生,主动走进学生心灵,帮助学生自信从容面对学业,充分释放学习潜力。他坚持因材施教,注重“补短板”,他动员科任教师开展常态化培优补差,全面提升学生成绩。疫情期间他在督促学生进行网上复习备考的同时,积极探索通过“线上家长会”“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调动家长的管理积极性,形成教育管理合力,真正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有力保证了备考延续性,为班级取得今年高考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基础。他认为“陪伴是长情的告白”,重视对学生陪伴。特别是在考前复课的近两个月里,他每天都是5点多起床去学校,直到晚上10点多学生放学并休息后才回家,在备考关键时期通过陪伴及时发现学生的情绪波动,及时化解他们的焦虑,给学生们吃“定心丸”安心备考。“耕耘天地间戴月披星启智解惑浩浩春风催桃李;雕琢细微处呕心沥血立德树人涓涓泉水润苗禾”是他自撰的自勉联,在班主任的平凡岗位上,他的用心与坚持熠熠生辉,照亮了无数学生的前程。(民盟黄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