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黄石盟员负责课题 获得2020年度黄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黄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黄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黄石8位盟员负责课题获得立项。

其中市级社科重点课题1项,为湖北理工学院赵小红负责的《黄石矿业文化的翻译与传播》;市级社科一般课题7项,分别是湖北师范大学杨金国、陈欢、翁菊芳、曾爱华、蔡妮娜、唐金羚负责的《黄石市团城山公园书法资源的调查、研究和保护》《基于纪录片的城市对外传播与对外话语体系建构研究》《对于科学统筹城乡教育资源推进农村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策略研究》《从网格化管理到网络化治理——黄石基层社会治理研究》《数字媒体背景下的黄石城市文化形象设计及推广研究》《鄂西南地区舞蹈产业发展路径探究》,以及湖北理工学院杨梅负责的《汉服的经营模式探讨——以黄石大学生市场为例》。

据悉,2020年度黄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共327项,其中,市级社科重点课题60项,市级一般课题237项。黄石盟员负责的课题或立足黄石本地实际,着眼于矿业文化、团城山公园书法资源等本土文化研究黄石文化保护、传播;或立足市级层面,研究黄石对外形象传播;或立足教育、社会治理、舞蹈、服装等个人专业领域深入研究。这些高校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力优势,关心关注黄石乃至国家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发展建言,为时代立论,扛起了学者的社会责任,彰显了盟员的家国情怀。(民盟黄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