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武汉盟员心理专家建言复工复产心理问题(图)

发布时间:2020-06-25


近日,民盟武汉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理事邹敏应邀参加由武汉市政协办公厅和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民盟武汉市委和农工党武汉市委协办的《政协论坛》节目,以“科普小视频,抗疫大作用”为主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复工复产期间的心理状态。 


邹敏说:“实际上,复工复产不仅仅只是经济因素,最重要是通过复工复产,人们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这个时候,人们也有很多的心理需求—— 

一是需要远离恐惧。尽管有无症状的患者出现,但是我们要去接纳现实、做好防护。二是需要远离孤独。在疫情之下,在家里关了很多天,可能要做一些连接,同事之间,还有朋友之间的连接。 三是要增强我们的责任感。防护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系统的,在这个之下我觉得心理建设也非常重要。 

习主席来湖北武汉时再三强调,要做好患者和民众的心理健康的辅导工作。这个时候录制一些健康小视频,使人们能够更全面的去看待新冠病毒,看待目前的经济。我们还推出了一些专门的心理辅导,比方说针对复工复学,有医护人员的专场,有教师的专场,这样的团体辅导,就是为了解决大家当下的困惑,为复工复产,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好基础。”(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