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六一节,盟员歌唱家杨娟对家乡贫困生“一网情深”献爱心(图)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1日,民盟盟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杨娟,专程来到湖北利川市团堡镇,为5名贫困学生家里安装有线网络,助力学生上网课,为深山里孩子送去六一节的特殊礼物。

杨娟(右二)

据杨娟介绍,六一之前,朋友微信上发一段视频,画面中山里孩子背着书包,步行2小时山路,到山顶蹭网上网课;视频深深触动了我,利川是我家乡,我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山里娃上网课这么难,我就想帮帮他们。

杨娟提前回利川,四处牵线,第一时间联系教育部门,同时联系利川电信、移动、联通和楚天视讯等运营商沟通协调,着手为部分上网课有困难的贫困学子安装有线网络。

6月1日上午,杨娟一行先后来到5名贫困学子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羽毛球拍和乒乓球等文具,关心询问了学生上网课的情况。团堡初中初一学生谭丽正上数学课,有了新安装的无线网络,她不仅能流畅地上网课,也不用再担心流量费用,看到杨娟和大家都关心她,谭丽顿时泪流满面,连声道谢!金龟朝阳小学欧阳文丽、一个劲的说“谢谢杨娟姐姐”;初二学生牟艳芳家墙壁上,贴满各种奖状,她说:会铭记大家的关爱,长大后像杨娟姐姐一样,做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人。”

“现在家里有网上课了,一定要珍惜省下的时间好好读书,今后考上好的学校,走出大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杨娟勉励每一位同学时如是说。

据了解,在利川市团堡、元堡和毛坝等乡镇受网络信号等影响,有近300名贫困学生上网课有困难。杨娟说:“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人参与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大山深处里孩子们解决上网课难的问题。

杨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奉献爰心牵手社会各界人士,选拔百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把他们带出大山,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拓展视野,与城里的孩子交流,丰富孩子们的阅历。

歌唱家杨娟从离开大山的第一年起,就开始坚持资助家乡贫困学生。近几年,每年“六一儿童节”她亲临家乡,陪大山里的孩子们一起欢渡节日,传递爱的奉献,她的大爱深深触动山区孩子们的心灵。(杨泽文 张宝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