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抗疫一线】危难之中显担当 平凡之中见伟大——民盟咸宁市委会部分一线盟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13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激烈时刻,咸宁民盟医护盟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他们以战士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勇披战甲担大任

刘传华是民盟咸安区总支副主委、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刘传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从1月22日起的一个多月来,刘传华夜以继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无数个“连轴转”中度过:深入一线了解最新疫情、召开各类会议、协调各项工作、查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进行专家会诊、制定治疗方案、指导防控和消杀工作,同时还不忘关心医护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勇往直前战疫情

1月22日,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李小虎、雷晚红第一时间报名,义不容辞投奔到抗疫的最前线。每天除接诊、收治、处理病人,还要负责整理上报疫情相关信息。没有正常上下班,休息也只能“见缝插针”式的吃饭、打盹,更无法回家陪伴照顾家人。目前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中所有四位盟员全部主动请缨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下,他们只说:“我也深知疾病风险,但本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宗旨,作为一名医生,民盟盟员,必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我希望能做一个表率,为民盟也为医务人员的形象添彩。”

关怀备至精护理

曾燕是一医院十一病区护士长,她组织护士进一步强化培训,重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先后分批次分梯队进行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操作,逐一检查护士医疗防护设备的穿戴情况。带领护士们到病房对患者进行护理体检,查看病情,了解患者的治疗康复及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给予每个病人暖心的心里安慰。输液、上氧、采集病人呼吸道咽部分泌物进行病毒核酸检测,这些都是高风险操作,与患者几乎是零距离。每一次的采集,护士都有可能被感染,她们精心护理,精心操作,没有退缩。按医院安排,曾燕与科室人员2月18日可轮休,但雷晚红和科室人员向医院再立“军令状”:“疫警”没有解除,取消休假,坚守阵地,直到疫情结束!
精心治疗促痊愈

自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以来,刘传华、李小虎、雷晚红等根据感染者的不同体质,结合上级下发的治疗方案,牵头组织和参加会诊,为感染者精心制定相应的治疗方案,采取抗病毒、对症、营养支持、中医等治疗手段,同时进行远程会诊,安排专业心理医生为感染者进行心理疏导,有效地促进了患者的顺利康复。经过有效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经过他们诊疗的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医者无惧,医者仁心”,看似平常的话语,也道出了许许多多像民盟咸宁市委工作在市一医院的医护盟员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正是有这么一群为守护我们平安健康的勇敢的“逆行者”们,我们相信,一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夺取最终的胜利。(民盟咸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