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抗疫一线】襄阳民盟盟员杨一:一位盟员红十字会志愿者抗击疫情记事

发布时间:2020-04-06


襄阳民盟盟员杨一:一位盟员红十字会志愿者抗击疫情记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盟襄城区总支副主委、市博物馆(文物考古研究所)杨一同志主动参战,从2月3日起到市红十字会做志愿者,连续工作40余天。

一、主动请战,抗击疫情

杨一同志是民盟红十字会社会服务志愿者,面对疫情,他想到市红十字会人手少、事情多,于是主动请战,要求到市红十字会机关帮忙,积极协助市红十字会开展工作。在40多天的工作中,他认真细致工作态度,得到了红十字会领导和同志的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将工作交给杨一同志放心。

二、“言”传身“教”,感染“圈”内人

疫情期间,由于“武汉红会事件”的负面影响,红十字会被污名化,很多民众在并不了解红十字会工作流程的情况下,一味相信某些媒体的片面报道。杨一同志一边积极工作,一边从志愿者的角度撰写工作日记发表在朋友圈中。每天朋友圈里介绍捐款捐物情况,做好收支情况统计,配合组织好捐赠仪式等,确保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不出差错,禁受得住检验,让更多人认同红十字会、信任红十字会。他的同事和朋友们通过朋友圈知道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消除了对红十字会的误解,从而感染更多的“朋友圈”内人联系他要求申请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还有外地网友主动添加微信,希望了解红十字会工作情况。

三、埋头苦干,努力担当

在红十字会工作期间,杨一同志前期主要负责外地捐赠物资的对接,后期又增加了海外捐赠工作。

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很多外地爱心人士和企业给市红十字会捐赠,为了把捐赠流程讲透,他工作的时候基本上很少喝水,他总说:“别人的爱心不能等,我要讲透了,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爱心会通过市红十字会一样不少的用到需要的地方,口渴了,就想想一线的逆行者们,我要坚持,为他们加油。”预约完捐赠方,杨一还要配合红十字会的同志们做好捐赠仪式上的挂横幅、做宣传牌、拍照、写宣传稿、帮捐赠方把物资搬进仓库等等工作,常常早出晚归。

疫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才被批准可接收海外捐赠物资。海外捐赠工作对大家来说都是新鲜事务,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他努力学习相关法规、文件,很快胜任了工作。由于时差问题,他经常在深夜与海外捐赠者进行衔接沟通,出色的完成了苏格兰中国公益文化协会、英国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三一国际学院、日本CCTV大富等海外捐赠工作。

“忙碌的四十天转瞬即逝,感谢市红十字会给予的这次机会,在这里我看到了恪尽职守,看到了每一位有爱心的你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国有难,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在抗击疫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杨一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民盟盟员杨一第一时间站出来,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属于他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春天道路上的泥泞肯定会很多,但泥泞之后,一定是春暖花开。(民盟襄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