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民盟襄阳襄城区总支副主委杨一荣获市政协三项“十佳”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6日,政协襄阳市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年度七个“十佳”考评结果的通报,对荣获“十佳政协委员”“十佳协商建言报告”“十佳政协提案”“十佳政协提案办理单位”“十佳社情民意信息”“十佳‘三亲’史料”“十佳精准扶贫政协委员”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民盟襄城区总支副主委、襄阳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政协委员杨一被评选为“十佳政协委员”;撰写的《冯安邦将军墓发现始末》被评为“十佳三亲史料”;撰写的《关于凤凰咀遗址开发保护的建议》被评为“十佳社情民意信息”。加上今年,杨一同志是连续三年被市政协表彰为“十佳政协委员”。


2019年,杨一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作为市政协委员,杨一积极参加了第七委员活动组会议、“我为提升中心城市能级献一策”、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浙江大学—襄阳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襄州区凤凰咀遗址考察、鱼梁洲绿色发展调研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等活动。

围绕襄阳市文化和文物等方面的问题,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杨一提交了《关于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襄阳的建议》《关于凤凰咀遗址的开发保护建议》等提案或社情民意。其中社情民意《关于凤凰咀遗址的开发保护建议》,得到了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中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和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副市长丁亚琳的批示。参加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关于襄阳古城保护利用的协商监督推进专题调研,并执笔《市政协关于襄阳古城保护利用的协商监督报告》。


做为市政协委员代表加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访察团”,任第四组组长。在市创文办的领导下,组织访察组成员开展了市直单位联系包保的老旧小区访察,市、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区和包保老旧小区红黄蓝牌照管理及市直和城区“五大创建”最后的检查考评工作。

杨一继续通过麦田计划资助南漳县九集完全小学四年级学生熊慧茹。参加民盟襄阳市委组织的“关爱永远,伴你成长”公益助学活动,组织麦田计划襄阳团队和政协第七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前往南漳县薛坪镇远景中心小学为学生送上书法、国画、电子琴、朗读等艺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