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民盟湖北省委喜获“民盟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10-26



1017-18日,民盟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机关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晓光在讲话中阐明了当前民盟机关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努力提升民盟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责任落实。要以建设一流机关为目标,着力优化标准流程,推进专业化建设;广大机关干部要把机关工作当做事业,将责任扛在肩上,在其位、谋其政;积极创新,促进提质增效,下功夫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合作服务等能力,确保工作平稳推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把学习研究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要严肃考评考核,强化激励约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交流、挂职,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关心、培养机关干部,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湖北省委员会荣获“民盟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开幕会上,民盟中央对换届以来在机关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省级委员会进行了表彰。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宣读《民盟中央关于表彰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民盟上海市委员会等10个省级组织荣获“民盟机关建设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民盟湖北省委员会等10个省级组织荣获“民盟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盟四川省委员会等10个省级组织荣获“民盟机关建设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辅导报告。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做了民盟机关建设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民盟上海市委员会、民盟北京市委员会等10个省级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机关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