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来鄂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5


9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调研组到湖北,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专门调研,并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座谈会,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会议,25名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参会。


杨云彦主委首先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徐辉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民盟湖北省委近年来在加大高校基层组织发展力度、加强高校盟员培养和教育工作、增强高校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和盟务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高校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发展空间缩小、盟员年龄结构老化、继续教育力度不够、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内容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上,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今年以来民盟中央抓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五项重点工作。


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会议。


徐辉副主席听完发言后,对本次座谈会调研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湖北作为高等教育发达省份,发展基础好、盟员人数多,值得欣喜,今后要继续加大组织发展力度,拓展发展的覆盖面;二是强调增进党盟关系的重要性,要注重与基层党委及统战部沟通,加强联系、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注重工作质量,班子建设的好坏决定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成败,在感谢各位基层组织负责人为民盟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新的突破。徐辉副主席对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积极物色代表性人士,增强基层组织吸引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以活动为抓手,通过活动展示民盟组织活力。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派作用、鼓励盟员双岗建功等方面,结合实际交流经验做法、畅谈问题不足、研讨提出建议。(张陈松)



▲徐辉副主席拜访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并与民盟中央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一同为华中农业大学“盟员之家”揭牌


▲徐辉副主席参观国家柑橘育种中心,民盟中央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介绍育种中心科研成果


▲徐辉副主席拜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副书记马建辉,并参观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冯丹教授介绍有关情况

▲徐辉副主席拜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赵雪梅,开展座谈

▲徐辉副主席参观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并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