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机关赴神农架开展脱贫攻坚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1


827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西门子医疗特殊项目和国际打包业务部总监冯敏赴神农架林区就脱贫攻坚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开展调研,神农架林区副区长李金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红坪镇中心卫生院和阳日镇中心卫生院,实地察看医疗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院工作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神农架卫计委主任谷定明关于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探讨交流。

朱梅副主委对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对长期坚守在贫困山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她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之际,民盟中央从关注民生的角度,携手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开展“守护天使工程”,坚持将医疗扶贫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民盟省委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赴神农架林区开展医疗健康扶贫联合调研,旨在改善基层医疗条件,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助力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协调联系民盟“守护天使工程”落户神农架林区。朱主委表示,林区高铁和高速公路“十三五”时期即将通车,随着“两高”时代的到来,游客将会成倍增长,旅游经济将会迅速发展,旅游扶贫的特殊效应也会突现。随着人口增加和流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将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民盟省委将依托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助力改善林区医疗影像设备和诊断水平;同时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医疗影像医师的业务技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神农架林区早日实现“大病不出林区”提供有力支持。(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