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赴十堰郧阳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81314日,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率民盟湖北省委盟员专家赴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就2018年民盟省委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园岭山村的通村公路建设、乡村旅游项目开发、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蔡礼鸿,三峡大学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华教授,民盟省委直属江南委员会主委赵振宇、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涛,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姚阮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走进园岭山村首先走访看望了民盟省委对口帮扶的7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并登门向受到帮扶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学生张英和张超表示祝贺。民盟省委直属江南委员会继续为帮扶的3户贫困户学子送去了助学款。




1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青山镇园岭山村,现场考察了香菇产业基地、林下养鸡基地、村游步道建设规划等项目,实地查看了帮扶项目园岭山村1.2公里通村公路硬化工作的拟施工现场。


14日上午,调研组赴青山镇委进行座谈。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镇委书记李明国,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园岭山村村委书记何艮先和园岭山村市、区级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李明国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青山镇在最近精准扶贫中的具体举措,调研组成员针对青山镇、园岭山村下一阶段精准脱贫工作中农村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旅游开发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最后,朱梅秘书长谈到,目前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期、推进精准脱贫的攻坚期、污染防治的决战期,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民盟省委将继续帮扶支持园岭山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盟省委协调有关部门已落实支持园岭山村通村公路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项目的专项资金,朱梅秘书长指出两个重点帮扶项目的专项经费要专款专用,用好用足,工程施工要做好规划注重质量如期进行。上下共抓齐努力,共同为青山镇园岭山村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姚阮 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