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7日至29日,民盟省委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新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141名新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湖北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出席了开班仪式,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开班仪式。


杨云彦主委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以帮助新盟员迅速适应身份、更新观念、提高能力、增进交流为目标,旨在培养一支素质优良、凝聚力强、能担重任的新盟员队伍。要求新盟员通过培训学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仅在组织上入盟,更在政治上入盟,坚持正确的政治理想和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围绕大局,讲服务,讲创新,多做化解矛盾的事。三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不忘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光荣历史,争当新时代好盟员。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作《盟史知识》专题讲座,从民盟的成立讲起,阐述了民盟在各个历史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作出的卓越贡献,援引了黄炎培、梁漱溟、费孝通等民盟前辈的故事,用大量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向学员诠释了民盟70余年的发展历史和传统。


杨震副院长向参加培训的新盟员表示欢迎,对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资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时间、遵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成效,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作《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主题报告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旭东作《中共十九大辅导报告》


武汉理工大学王智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郭倡民作《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旭东、武汉理工大学王智教授、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郭倡民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共十九大辅导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等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掌握履行参政党职能应知应会的知识,增强了对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班圆满完成所有学习课程,在结业仪式上,陈云、张琴、侯永胜、孙亮、沈伟、胡飏等六位盟员代表各小组和班委会作了交流发言。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长程松出席了结业仪式。


朱梅秘书长在结业典礼上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她谈到,从这几天的学习、讨论和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学员们通过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民盟、热爱民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对民盟的自豪感和做合格盟员的自信,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她对新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结合实际,温故知新,深化固化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二是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切实履行党派职能,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齐心推动民盟发展,切实肩负起作为盟员的历史使命,为民盟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张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