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走进湖北恩施、宜昌五峰

发布时间:2018-06-16


6月12日、13日,由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守护天使工程”捐助仪式在恩施市和五峰县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陶琳,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出席。


“守护天使”是民盟中央秉持“精准扶贫、影像先行、影像精准、百县先行”宗旨的民生工程,旨在提高县级医院的影像装备和诊断水平,以极其优惠的条件,向全国贫困地区100家县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检查必备的影像诊断及实验室诊断设备,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大病不出县”提供有力支持。“守护天使工程”的开展,彰显民盟中央与西门子医疗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健康中国所作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南区副总裁林丛为恩施市中心医院和恩施州优抚医院授捐助牌。


本次捐助活动,恩施市人民医院、恩施市优抚医院和五峰县人民医院共获得自动化检验流水线、移动C型臂、彩超、血气分析仪等价值两千余万元的医疗设备。


龙庄伟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健康扶贫”事业。近年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天使系列医疗帮扶活动,通过设备支持及人员培训、远程诊疗咨询等方式,帮助受助医疗机构提升影像装备水平及相关疾病诊疗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统筹规划,抓好机制建设,让善心结出善果,把活动真正做成一项实在、持久的民生工程。


杨云彦指出,“守护天使”工程是民盟湖北省委汇聚资源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全省民盟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增进横向交流,加强纵向沟通,打造有特色、有质量的社会服务品牌。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要以此项工程为动力,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常思行医之德,常想病患之难,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提供帮助,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医疗需求。他强调,在扶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表示,西门子医疗非常自豪与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合作开展“守护天使”项目,大家共同协作,提高县级医院的影像设备和诊断水平,强化县级医疗在分级诊疗中的关键作用,促进基层医院医疗设备改善,着力提高基层医生专业能力。(李坤)

龙庄伟副主席、杨云彦主委一行视察恩施市中心医院


杨云彦主委在恩施市中心医院调研询问分级诊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