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喜获民盟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18-05-18


51315日,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浙江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开幕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领导、社会服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2017年社会服务工作;表彰了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医疗帮扶、“黄丝带”帮教、社区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强调了全盟凝聚力量、尽力而为,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活动。

龙庄伟指出,五年来,民盟中央凝聚全盟力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创新医疗扶贫模式,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以创新驱动发展,烛光行动品牌有了新内容;突出特色优势,“黄丝带帮教行动”百花齐放;社区服务探索初步成功,多地探索取得良好经验;落实中央部署,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纵观五年来全盟的社会服务工作,可以说是成绩斐然、亮点频出。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希望大家要更加科学地把握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规律,正确处理好社会服务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品牌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物资投入与智力投入的关系。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全盟的社会服务工作,龙庄伟就“四位一体”工作布局、社会服务项目的横向联系和资源倾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加强社会服务理论研究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设想和指导意见,并希望全体与会同志认真总结、交流社会服务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一步形成新思路、新举措,并转化为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行动、新成效,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湖北省委员会、民盟黄冈市委员会、民盟恩施州委员会、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获“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魏威、马力、付宇东、杨丽君、陶继拾等5人荣获“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