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赴咸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强化机关干部生态文明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3月12日,民盟省委组织赴咸宁市温泉东外环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民盟省委秘书长、机关支部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咸宁市委主委刘复兴,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宏均,民盟省委机关盟支部、党支部成员及民盟咸宁市委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由咸宁市林业局提供树苗20余棵,其中包括樱花、桂花、紫薇、石楠等品种。植树活动现场,民盟省委机关以部室为单位,挥锹挖坑,热情高涨,为树木培土、施肥、浇灌,大家齐心协力,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共同为建设美丽咸宁贡献力量。忙碌劳动后,生机勃勃的树苗迎风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2017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说:“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植树造林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民盟省委一直坚持每年植树节都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强化大家兴绿、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出生态文明建设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