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副主委杨超参加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组织生活(图)

发布时间:2018-02-28


农历正月初九,2月24日上午,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在长江设计院会议室召开盟员大会,50多位盟员参加了活动。民盟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杨超、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长江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长德应邀参加会议,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主委黄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向大家传达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详尽介绍了民盟十二大新产生的民盟中央领导、民盟章程修改情况和民盟省委全会的主要议题,使盟员对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最新的盟务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

会上,全体与会盟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中国民主盟同盟历史纪录片。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副主委管晶用PPT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副主委胡波代表委员会向盟员全面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大会还表彰了张季、胡波、郑学东、唐敏、陈生家等5位盟员并颁发了证书。14名新盟员代表交流了入盟心得,万咸涛、刘予伟、汪华亮等多名老盟员也就基层组织活动、参与民盟省委工作、南水北调工程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中共长江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长德认为这次组织生活内容十分丰富,组织得十分高效,成效十分突出,体现长江水利委员会盟员的水平和素质,为其他党派开展类似活动树立了很好的标杆,中共长江水利委员会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开展活动,做好盟员的教育培训,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民盟省委副主委杨超在总结讲话中对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盟员建功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在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所进行的有效探索高度评价,认为其组织方式、议程设计很贴近基层的实际,具有民盟湖北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样本意义。杨超副主委还就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把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做好参政议政,充分发挥长江水利委员会盟员的专业特长,在黄金水道、绿色中国、节能环保上多做深入研究、多提真知灼见。三是加强能力建设,要具备能力恐慌意识,努力提升“五项能力”,以担当起民盟“生力军”的重任。

会议紧凑有序地完成了9项议程,形式新颖内容多样,是一次既高效又丰富,既规范又热烈的高质量的基层组织生活会。(周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