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在中央社院首次举办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增强青年骨干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与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全省各级盟的组织储备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11月13日至17日,民盟湖北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首次举办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在汉基层组织的60位盟员参加了培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民盟中央机关接见了全体学员。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栓平,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云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出席开班典礼,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开班仪式。


杨云彦主委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体盟员必须与时俱进,必须思考“自身建设”这一命题,必须通过学习增强本领,解决自身问题,推动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杨主委要求,参训的骨干盟员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学习教育,凝聚合作共识;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努力提升能力,履行党派职能;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作为新一届民盟湖北省委成立后面向基层组织青年骨干盟员的组织工作培训,民盟省委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周密安排,从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全方面、多角度的培训体验,力求在有限时间内,让学员收获更多的精神财富,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民盟盟史》、《参政议政工作》、《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大统战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和独特优势》、《民主党派与民族复兴》、《贤能政治的现代价值》、《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专题讲座。 

民盟省委组织全体学员赴民盟中央机关参观盟史图片展并观看了盟史纪录短片,加深了盟员们对民盟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盟员们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的使命感。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让青年骨干盟员们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盟省委组织盟员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旨在通过现场教学增强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的责任感。

通过5天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对于盟的历史、统一战线理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独特优势、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新时代盟的事业有了更加强烈的认同,培训结束之后会继续思考和领会学习内容,将学习成果与盟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我省民盟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