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赴郧阳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之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时刻,10月21日,民盟省委赴郧阳区开展重点援建项目开工、送健康下乡、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等“扶贫日”系列活动。民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民盟省委常委、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等参加活动。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委主委黄剑云,郧阳区政府区长胡先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帮林,区政协副主席李涛等会见民盟省委领导一行或参加活动。


在郧阳区人民广场,民盟省委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的呼吸科、神经内科、心内科、骨科、妇科、感染病科、肿瘤科、心理科、口腔科等10位盟员医学专家为群众诊断,开药方,耐心接受群众的询问,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半天的义诊活动,前来问诊的群众达二百余人,用实际的行动来关心贫困群众,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因病致贫的群众得到最真切的实惠。

在民盟省委对口帮扶的园岭山村集中安置点,民盟省委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村健康文化广场开工仪式。园岭山村群众活动广场是今年民盟湖北省委对口扶贫的又一个重点项目,投资60万余元。民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郧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帮林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出席开工仪式的民盟省委、郧阳区和青山镇领导、嘉宾一齐挥掀铲土,为广场建设开工奠基培土。

活动当天,民盟省委领导率领机关干部还上门走访慰问了民盟省委资助的7名因学致贫的贫困户,送上慰问品,了解他们最近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助贫帮扶工作进行摸底了解,帮助他们如期脱贫。

活动期间,民盟省委领导认真听取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致富能手的意见建议,并与地方党政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充分交换了看法。民盟省委领导表示,将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时刻将扶贫工作扛在肩上、系在心上、抓在手上,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园岭山村对口扶贫工作。

郧阳区领导对民盟省委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长期以来,民盟湖北省委对郧阳区的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民盟省委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工作,为全区精准扶贫工作队树立了榜样。今天开展的系列帮扶活动都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做到了以绣花功夫真扶贫、扶真贫。

民盟省委部分机关干部,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南委员会、民盟光谷委员会、民盟三峡大学委员会等相关同志等参加活动。(民盟省委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