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举办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1日至3日,民盟湖北省委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云彦,副主委、武汉大学教授叶春松,秘书长朱梅以及民盟省委省直基层组织的主委出席了开班仪式,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出席了结业典礼。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参加开班仪式并表示祝贺。民盟中央原巡视员张冠生,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冯占民,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杨建国,湖北省政协信息处副处长李忠分别为学员授课。


11月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杨云彦主委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并提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全省民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取得实效、形成浓厚氛围,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民盟中央原巡视员张冠生作了《学习盟史盟章》的讲座,从黄炎培、梁漱溟、费孝通等民盟前辈的故事讲起,从民盟的创建、民盟历史上的各种重要转折点、民盟的复兴等多个方面,用大量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向与会盟员诠释了民盟70余年的发展历史和传统,引导与会盟员对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冯占民作了《以新思想引航夺取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杨建国作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报告;省政协信息处副处长李忠作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报告。同学们经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初步的了解并掌握了民盟组织和工作的要旨,增进了对民盟的认识。

11月3日上午,学员分为四组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的交流了此次学习的经验,培训班在完成所有的学习安排后举行结业典礼。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北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出席结业典礼,童曼、张安祥、魏厚振、邓伶俐、郎晓玲、胡大伟六位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马骏副主委在结业典礼上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说,从这几天的学习、讨论和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民盟的这份深情和厚望。这次培训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各位新盟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民盟省委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使新盟员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丰富,满足大家的交流学习愿望。他对这次参加培训的新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是立足实际,形式多样,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三是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新时期新湖北贡献力量。(姚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