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微天使工程”落地丹江口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7日至28日,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莅临丹江口市,出席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天使工程” ----创建肿瘤微创治疗示范医院项目授牌仪式。


 “微天使工程”项目是由民盟中央、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联合推出的医疗扶贫公益项目,旨在把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微创治疗示范医院,该项目在解决3000余万元的肿瘤微创治疗设备与基础建设的基础上,同时加强对该医院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和通过远程会诊等形式,推动医院学科建设与医护人员技术能力的全面提升。“微天使工程”示范医院的建成,将微创介入手术创伤小、费用低、住院时间短的优势惠及当地患者,并辐射周边贫困地区,有效缓解肿瘤患者住院难、费用贵等社会问题,最终实现“大病不出市”的目标。

龙庄伟副主席在授牌仪式上指出,通过实地考察,切实感受到丹江口市卫生计生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首批“微天使工程”微创治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通过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引进,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减少了患者经济负担,让患者得到了实惠。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高度重视和支持,该医院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龙庄伟还实地查看了市一医院部分科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医院就医环境、“微天使工程”项目相关诊疗设备操作应用、人才配备等相关情况。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十堰市委副书记胡超文,统战部长沈学强,副市长刘学勤,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委主委黄剑云和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市委书记孙咏平,副书记陈武,统战部长魏波和副市长马力等先后陪同和参加授牌仪式。(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