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组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5


9月12日至13日,民盟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2017年换届各项工作,为换届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保证政治交接的顺利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了会议。张宝文主席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陈晓光常务副主席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闭幕会。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参加会议。


张宝文主席在讲话中说到,2017年的换届,是民盟在新形势下的一次新老继替和政治交接,对全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力量,实现更大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换届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换届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深入学习调研,注重协调统筹;二是严格执行换届程序,结合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严格选人标准和选举程序;三是严肃换届各项纪律,重视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四是营造和谐换届氛围,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引导盟员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同时对即将退下来的老同志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帮助。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正确理解换届的有利条件;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换届的新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换届的新特点。各省级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重点是要统筹好换届的工作安排,协调各方关系,形成换届工作合力;统筹好人事安排,结合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中期培养和长远储备;统筹好时间安排,做好规划、明确节点,加强与民盟中央的沟通联系,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期间,王耀辉副主委和侯波部长与与会同志就各省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和组织人事问题交换了意见,代表湖北民盟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张宝文主席的讲话,对下一阶段的换届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湖北民盟组织在换届中把握原则、理清思路、吃透政策、强化操作。并表示湖北民盟一定认真学习、加紧动员,将换届的意义深入人心、换届的政策落实到位、换届的程序执行严格、换届的纪律保障有力,为顺利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会后,还安排了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就换届政策和换届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培训讲解,并与大家沟通交流。(姚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