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机关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总结和部署机关各部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26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6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机关各部室2013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4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主持。

王耀辉副主委充分肯定了2013年度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3年在民盟省委主要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部室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2013年工作任务。民盟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所报告的工作,应该说每一件都有机关干部的贡献。一年来,机关工作即环境氛围呈现出几个突出特点:

一是目标明确,有序推进。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管理和各部室工作计划,按照拟定的时间表,有序开展工作,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且都取得了相应的成绩,达成了工作目标。

二是团结协作,有效推进。过去的一年保持了盟省委机关良好的传统,无论全会、中南六省区盟务工作交流会等,都在相互协作中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六省区会议,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时间紧,接待服务任务重的情况下,让与会者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树立了我们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责任,扎实履职。各位机关干部都有比较强责任意识,无论什么任务,具体到人之后,都能切实负起责任,并且努力圆满完成。

四是规范程序,民主决策。我们坚持办公会议制度,坚持按规范程序办事,坚持民主决策。可以说,所有机关事务,都有办公会议议决。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耀辉副主委也指出了机关工作存在的一些需要改善、改进的地方:一是机关干部之间交流沟通不够,应建立起主动、畅通的交流机制;二是部分同志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不够,要警惕工作热情的减退、防止工作激情的消磨;三是机关气氛略显沉闷,活跃度不高,显得没有生气,只有良好的精神风貌才能决定良好的工作作风,进而决定良好的纪律,机关部室的氛围还应通过更多的活动来带动,要更加生动、活泼一些。

王耀辉副主委强调,2013年是民盟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全面铺开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4年,机关各部室要按照民盟湖北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要形成各部室工作目标并圆满完成;春节过后就着手部室岗位的调整,要正确处理“总体安排”与“个人诉求”的关系;要充分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内、部门间合力,确保工作有序、高效的完成。 (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