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记黄州西湖中学高中语文教师、盟员周琴

发布时间:2016-08-10


岗位建功立业  不忘入盟初心

----记黄州西湖中学高中语文教师、盟员周琴

周琴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聪明伶俐和花枝招展的她,因为特别乖巧可爱,一直备受长辈和亲朋好友的疼爱。周琴就是在这般呵护有加的幸福环境中长大成材的。良好的家庭教育奠定了她高尚的品质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1994年7月,周琴从黄冈师院中文系顺利毕业,来到了黄州区赤壁中学担任高中语文课教学,她深深的爱着这里的每一个学生和同事们,并很快成为同学们、老师们的最知心朋友。很多同学因为周老师而爱上了语文课和写作文,很多老师总喜欢跟周老师一起探讨教学和教研……经过与同事们的多年拼搏和努力,昔日很普通的赤壁中学,学校的语文教学和学生的语文成绩一跃成为全区先进行列。2008年初,与周琴同在赤壁中学语文教研组的黄州区盟员、区支部组织委员杜炳元老师,欣然介绍她加入民盟组织。由于周琴的工作成绩突出、思想品德过硬,省、市、区三级民盟组织很快批准了周琴的申请。2009年4月,民盟黄州区支部又安排周琴参加省民盟组织的新盟员全省培训班学习。从此,在民盟大家庭里,周琴倍加努力,成为岗位建功立业和民盟政治进步的带头人。

2010年7月,根据组织安排,周琴被调入黄州西湖中学工作。西湖中学是一所黄冈市示范高中和黄州区重点学校,学生的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以及老师们的教学水平都远远高于赤壁中学。对周琴来讲,这无疑是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周琴想,有民盟组织作自己前进的动力,有盟员伙伴的帮助鼓励,压力正是自己前进的船桨,机遇正是盟员建功立业的舞台。她在西湖中学的每一天,都谦虚谨慎地向同事们学习,认真负责地与班级每一个同学交流谈心,从他们那里吸收营养和经验。周老师的工作方法和动力就是,不忘初心,永葆活力。因为不忘初心,她对工作、对学生们总有无限的热情和恒心,总是激情满怀的面对困难逆境、平心静气对待成绩荣誉。2011年她两次获得黄冈市讲课类比赛一等奖,还荣誉主持黄州区2013年五四青年歌手大奖赛。对于这些成绩,周老师都认为很平常。她说,作为一名盟员教师,就是应该多努力,多出成绩。周老师热爱语文教学工作,热爱每一个求知若渴的学生。2012---2015年,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辅导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竞赛活动。2014年,她所辅导的学生冯怡铭参加全国“中华魂”读书征文比赛,一举夺得省、市、区一等奖。2015年她和同事一起参加湖北省高中教师说课比赛,两人双双获得二等奖。

以人为镜明得失,以铜为镜正衣冠。周老师常常这样告诫自己。她说,“我要以盟史为鉴,激发正能量,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多党合作中建功立业。”(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