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之九

发布时间:2016-08-04


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之九

毛泽东同志在建国前夕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就及时告诫全党同志在中国革命胜利后,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一谆谆教导使我们党和人民一直保持昂扬斗志和奋斗精神,从而取得了进京赶考的优异成绩。今天,习近平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再一次以进京的接续征程,郑重指出,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并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就是要尊重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永怀赤子之心,终生树立和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事同人民群众商量,有惑虚心向人民群众请教,永远从人民群众中吸收智慧和营养,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既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又勇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守夜人,与人民群众一道奋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征程上。

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就是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以对国家、民族担当的勇气克服一切困难,尽心竭力做好每一天工作和每一项工作。就是要以成功不必在我的胸怀和豪气,努力完成接力赛中的我这一棒。就是要从国家、集体、人民的大局出发,以勇于牺牲小我的精神,换取全局的成就和胜利。习近平同志说得好,我们国家发展起来后有发展起来后的问题,而且发展起来后的问题,比之前的问题会更多、更大。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就是要有忧患意识,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一个个新问题。

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就是要从世情、国情出发,不浮夸、不贪图享乐,善于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办一切事情,善于用较小的投入成本取得较大的收益成效。道理很简单,我们的资源和财力、物力都是有限的,而我们的国家和人口又是如此之大之多,经不起大手大脚的铺张,国家的建设和人们的生活都需要节省和精打细算,这些都需要人人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达到。

谦虚、谨慎是我们的君子之风和工作法宝,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起点;不骄、不躁是我们的涵养和工作修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艰苦奋斗是本色和传家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和必定胜利的精神支撑和精神保障。一切愿意有所作为的人们都会按照革命领袖的教导和要求去认真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永葆艰苦奋斗。(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