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之五

发布时间:2016-07-18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之五

习近平同志已经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大国领袖和卓越领袖人物,是治国理政的大才。他历来特别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在不同的场合和讲话中,反复强调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中,他再一次特别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和人民的要不断发展,就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还进一步指出:“我们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等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习近平同志的这段讲话非常鼓舞和激励人心,给全国各族人民学习钻研、谋事创业和立志成才以巨大的激励和启示。特别是给了素以人才荟萃著称全国民盟人以更大的启发和提振。

人人渴望成才,这是人的天性。中国人自古就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雄心壮志,历代中国人都为人类发展、文明进步和文化繁荣做出了各个方面的积极贡献。今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和实践中,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天天进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这个伟大目标,更有信心实现这个伟大目标。我们更渴望成才,我们更在磨练才干,我们更有信心成才,我们更有条件成才。

人人努力成才,这是时代的特质。在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引领下,全面小康深入人心,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依法治国成就显现,全面从严治党歌舞振奋党心民心,全国人民空前舒心团结,党风政风社风民风风清气正,这给每一个人努力成才,下苦工成才以巨大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一个齐心努力为实现国家梦、民族梦和家庭梦、个人梦的伟大时代已经在中华大地上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事件相遇了!人人努力成才适逢其时了。

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这是时代的光荣与召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宏伟事业,是全国人民的幸福所在,人民为了国家、民族和自身的事业和幸福而工作、而奋斗,这是多么天经地义和顺理成章的事情啊!这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和崇高,人们没有如何理由不去为做好这样伟大崇高的事业而尽展其才、尽其所能。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伟大时代已经来到了。民盟人报效国家和实现人生最大价值的伟大时代已经来到了!     (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