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6-07-14


7月1日,中共中央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和高尚情怀。我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自身本职工作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把职业当做事业来做,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业绩,才能更好展示民盟盟员风采,彰显盟组织的力量。

一、向榜样看齐,在“双岗建功”中深入提高

通过参加盟组织的各种活动、会议、培训等,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盟员,他(她)们的优秀事迹给我树立了榜样。也激励我不断努力,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盟务工作,努力把双岗建功做得更好。

像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陈志华副教授,她作为一名女盟员、一名高校女教师,心系学生、心系学院、心系民盟,双岗建功。通过常人难以想像的辛勤努力,先后荣获中国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颁发的“共和国建设者”荣誉称号、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荣誉称号、襄阳市教育局颁发的全市“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以及湖北省2016年“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等各种奖项。而在取得这些荣誉光环的背后,则是陈志华副教授默默的付出,她时常顾不得照顾家人子女,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以及组织的各种调研活动中,她以“有愧于家人,无愧于责任”的无私情怀,充分展示了一位“师德标兵”的良好形象,呈现了一位优秀盟员的崇高品格。

比如另一位盟员,襄城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候选人易波。他是襄阳易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他放弃了已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六年,每月上万元收入的工作,顶住领导和家人的压力回襄创业,成立了襄阳荆襄国学堂,但却不是为了盈利。他在全市多所中小学开办了免费“国学课堂”,讲授国学知识,后来他又力排众议,在国学堂内建设了公益图书馆,惠及广大群众。当问及他为什么在学堂还不稳定的时候涉足公益?易波说“让大家了解国学的意义和价值,并参与到弘扬国学精粹之中,才是我开办学堂的初衷!”

像陈志华、易波这样为代表的盟员模范,他(她)们的风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进一步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我要把与学习身边的榜样相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下半年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扎实苦干,用保障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实际成果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也将努力团结和影响更多的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二、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先争优敬业奉献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我认为要做到知行合一,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敬业奉献。要积极努力,通过与单位、与盟组织共同努力实现襄阳“五城同创”工作;结合襄阳市正在创建全国第一批国家食品安全试点城市的机遇,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持实行源头管理,做到因地制宜,注重创新举措,积极探索畜产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二要团结同事朋友热爱襄阳勇于担当。只有立足于热爱襄阳建功勋、心系桑梓成大业,才能将与盟组织广泛联系的各方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助推古城襄阳发展的强大动力;只有怀有热爱襄阳的赤诚之心,才能树立担当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尽己所能建设和谐幸福的襄阳。三要发挥优势勤履职。我们的民盟组织具有显著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是在推进襄阳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政治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我们每一名盟员都要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切实加强参政能力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关心百姓诉求,促进民生改善。同时,我个人还要发挥自己多年从事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经验,积极参与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创国家食品安全试点城市的具体任务当中,助推全市发展。我们更要以中共中央为核心,在盟组织的带领导下,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在新时期、新形势、新起点的情况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为我们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襄阳市襄城区总支 苏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