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不忘历史,同心前进

发布时间:2016-07-1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恰逢中国民主同盟诞生75周年暨民盟襄阳市委成立30周年。近两年,民盟市委开展邀请老盟员讲盟史活动,组织骨干盟员到黄冈浠水、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学习;2015年我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培训期间到“特园”参观学习,更多地了解民盟的历史。通过对民盟历史的学习,我知道了民盟有许多建树非凡的老前辈:李公朴、闻一多、黄炎培、张澜、梁漱溟、费孝通、陶行知、华罗庚、苏步青、谈家桢、童第周、钱伟长、冯友兰、梁思成、吴晗……太多令人振奋的名师大家,数不胜数,深深感受到:民盟的历史辉煌、贡献突出、使命光荣。

75年前,民盟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成长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历程中,发展壮大于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在这些年里,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广泛协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特点和天然优势。作为盟员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跟党走,才能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让广泛共识与合力落地生根。

当前,全市各级盟组织正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温民盟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有助于我们继承和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从而更自觉地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手并肩,同心前进,为襄阳民盟的发展和“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贡献力量!(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