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履职尽责 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共产党人和许多民主党派先辈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在错综复杂的考验中形成的政治共识和优良传统。作为一名盟员,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韧性和恒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两不误,“双岗建功”添华彩。

一是重视学习强本领。学习是终身的任务,是永恒的主题。要重视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练好过硬本领,在各自行业、各自领域、各自学科成为骨干、专家、带头人,才能获得广泛认同,获得一致尊重,才能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二是立足本职干实事。本职工作是民主党派成员安身立命之本,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党派干部赢得声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摆正位置,服从分工,与同事精诚团结,遇事不推诿,相互配合,彰显合作共事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将实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宗旨,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多走到群众中间听取意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时才能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够真正赢得群众认可。作为工商联的一名干部,主要是联系非公经济人士,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服好务。因此在工作中,我和单位人员坚持平时经常性的走访企业,广泛联系会员,听取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家的思想动态,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起到了凝心聚力、构建和谐的作用。

三是参政议政献良策。作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这为我提供了服务社会的平台,提供了更宽阔的视野。我积极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发现问题,对待一些有价值的问题深入调研、理性表达,提出有价值的意见或建议,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对接,做到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同行。通过实地调研,可以全面直观的了解事实。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可以加深对专业问题的思考和学习,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名盟员,只有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和实践,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尽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才能不负自己肩负的责任,不负自己身处的伟大时代。(民盟襄阳市委委员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