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之三

发布时间:2016-07-11


习近平同志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引起了全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因为讲话代表和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习近平在讲话中说:“95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接着进一步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讲话再一次强调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这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是我们做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现实强大思想武器。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以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形成了一系列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最新成果,其中就包含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人民主体思想、发展依靠人民和发展为了人民的发展思想、人人享有梦想成真和人生出彩的人民思想,这些重要思想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更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领会和把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原理,不是挂在口头上,不是仅仅写在文件里,而是要确实弄懂它的科学原理。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已经反复揭示,任何时期、任何地方、任何民族的任何事物,其存在和演变、发展都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由其本身内在的客观规律决定的。这个客观规律在人类社会,就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相一致的。这就是我们坚持和把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科学根据。

领会和把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原理,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始终如一、一以贯之的。历史和现实同样反复告诉我们,任何个人、任何集团、任何政党,在他们真正坚持和把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时候,在他们真正尊重人民群众和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的时候,他们就能够事业顺利和事业有成。否则,他们就一定会翻跟头和事业受挫。这是恒古不变的铁律。

所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就得要深入地钻进去,把握其精神实质,从而用来武装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和工作,从而取得工作实效。(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