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 履行职能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6-07-0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方略,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指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加强党自身建设的光明前景,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对于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全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将积极组织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学习讲话,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盟员的思想和言行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时刻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行职能作贡献。

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向前进。民盟是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诤友,成立75周年以来,自觉地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长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盟的历史有力证明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秉承共同的理想信念,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民众幸福安康作出贡献。必须矢志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同心更紧密,同向更自觉,同行更坚定”。

    履行职能为使命,建功立业做贡献。民盟襄阳市级组织建立已经30周年,30年来,在中共襄阳市委的领导下,继承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遵循“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方针,积极履行职能,为襄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攻坚之年,也是民盟襄阳市级组织换届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明确努力方向,选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重点,以更好地服务襄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民盟襄阳市委员会主委  尚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