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爱国为民 永怀赤子之心

-----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整篇讲话贯穿着要处理好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与人民的关系,这就是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精神,永怀赤子之心。

永怀赤子之心,就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从人民中来,才能深切知道人民的所想所聁,才能深深体会人民群众的疾苦,才能真正有资格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从人民中来,就要永远跟人民群众交朋友,永远把自己当作人民群众中的普通一份子,永远把爱民为民作为自己工作出发点与最高归宿,常忧人民群众之忧,常思人民群众之需,常解人民群众之困。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中来,那么,到人民群众中去就有了无限的热情和干劲。

永怀赤子之心,就要对人民群众抱有永远的感恩之心。常言道,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诚然,一切国家公职人员都以自己的劳动工作着和养活自己,无疑是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但是,平心而论,只有广大人民群众从事的琐碎、艰辛、苦累的繁重劳动,才是我们社会一切财富的基础和源泉,我想,这就是为人应知应识的本。我们常说,做人不要忘本,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有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之心,我们为人民服务和替人民群众办事就有了十足的劲头和奔头。

永怀赤子之心,就要努力提高为人民群众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在讲话中,再一次着重告诫我们要进一步克服“四个不足”和注意“四个考验”,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去做去努力,从各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工作能力、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其他方面的能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向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好党史、国史,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二是切实和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增强同群众的思想感情,坚持从群众身上吸收营养和宝贵经验。三是努力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战略,从自己的内心深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