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 履职尽责为使命

发布时间:2016-07-05


我是一名民盟成员,自加入民盟组织,我就把自我发展与民盟组织建设与发展联系在一起。2006年担任民盟襄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襄阳市级组织的具体工作和每一项活动我参加组织部署。在盟里的工作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民盟“一家亲“,老少盟员给予我极大的关怀、支持和帮助,各项盟务和我个人取得了一定成绩,我更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职尽责为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是一篇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献,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这篇讲话更增添了工作的动力和热情。

(一)不忘初心,明确前进方向。我加入民盟时,介绍人是原民盟襄阳市委主委张华美,他详细介绍了民盟的章程和历史,特别强调民盟和其他民主党派一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政治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必须矢志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矢志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矢志不移地坚持“关注民生 ,奔走国是”的民盟传统,他要求我做一个青年盟员的代表,把自我发展与民盟发展,襄阳发展、中国发展结合起来,将自己融化在中国梦实现的历史潮流中。2006年我被任命为专职副主委,他与我谈心,在盟内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只有工作岗位区别和责任大小不同,在盟内任何岗位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更好地履职尽责,为襄阳建设和发展奉行才智和力量。不忘初心,就要牢记教诲,明确前进方向,站稳脚跟,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二)不忘初心,把握工作责任。在什么岗位有什么职责,履职尽责的前提必须知道自己的职责所系。我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教育教学是本分,到党派来,任专职干部,角色变化了,工作岗位变化了,职责也随之发生变化,我到岗后立即重新学习盟章盟史,学习统一战线理论,用理论武装自己,让自己尽快适应岗位,2007年我们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随后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主动地研究地方民主党派建设的规律,把工作从分成不同维度展开。一是盟务工作,搞好组织和队伍建设,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工作,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二是机关事务,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联谊会、座谈会、视察考察活动,演讲比赛,走访老领导、老盟员,为盟员排忧解难。三是对外联络。每个维度都有具体的任务和要求,这就是职责所在,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就是履职尽责。

(三)不忘初心,提升自身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的话,说到底就是履职尽责必须有相应的能力。我自走上专职干部岗位上,就要求自己做到勤学习,善总结,多创新。勤学习,学政治理论,学岗位知识,学专业技能。善总结,要及时回头看,学会写总结,分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多创新就是给自己加压,积极探索适合襄阳民盟发展的工作路子。我还要求自己做到“三勤”,就是腿勤多跑动,手勤多动笔,口勤多请示多汇报,争取领导的指导,多沟通多协商,争取同志的支持。

不忘初心跟党走,履职尽责为使命就是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杨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