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民盟人在廉政建设中的担当和作为

发布时间:2016-06-08


在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常态的当今中国,党心民心同心同向,政风社风和谐春风。作为重要参政党和政治协商重要力量的民盟人,应有何作为和担当,是每一个民盟人应当思考和作出选择的首要课题。

从民盟的诞生和历史担当看。中国民盟诞生于民族危亡的抗日烽火年代,从它诞生之日起,历代民盟人就把爱国救国与建国兴国当作自己的第一生命和第一要务,第一担当。民盟先辈们都为我们做出来勇于担当和敢于作为的榜样。所以,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民盟人在今天的关乎民族复兴大业的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勇于担当和敢于大胆作为。

从民盟的优良传统看。无论是在建国前的民主革命、筹备新中国过程中,还是建国后的各个历史时期,民盟组织和民盟人都始终如一坚定地站在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利益上,为国家、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而努力工作和奉献。民盟优良传统代代传扬和发扬光大,今天的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中国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国文明进步和人民整体文明素质提升的关键一招,是中国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发展事业的火车头。全国广大民盟人,作为人民群众长期信任的明白人、忠诚人,可以说已经到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特殊贡献和独特担当的重要时候了。中华复兴,民盟有为,风清气正,民盟敢当!

从民盟人的知识结构和职业特点看。民盟组织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民盟人明白事理,懂得历史兴衰的规律,熟知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深知党风正则民风、党风纯则民族兴的内在关联。这些都是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的基础和力量源泉。民盟人虽然有少问政治多做业务的职业习惯,但是,民盟人更知道如果没有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世风,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家庭,广大科技文化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就没有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成就,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群众的幸福也同样没有保障。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党风政风好,国富民强,全党全民受益!党风政风坏下去,国必衰亡,全党全民受害!

 历史和现实都反复昭示我们,勇于担当,敢于和善于作为,民盟人就一定不负民盟优良传统和时代重托,做出民盟人特有的宝贵贡献。(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