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民盟黄州支部倾情社会服务, 勇于社会担当

发布时间:2016-06-08


今年以来,民盟黄州区支部体盟员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城市卫生创建、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和岗位作贡献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民盟成立75周年。黄州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让民盟认识到:中国民盟诞生于民族危亡的抗日烽火岁月,救亡图存和拯救中华民族是中国民盟的初衷和历史担当。今年是中国民盟诞生75周年,我们是民盟的传承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我们民盟组织和民盟人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倾情服务社会,努力回报社会,竭力报效人民。

五年来,民盟黄州支部至始至终把服务和回报社会作为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一是配合省、市民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12—2014年,连续3年与黄冈市民盟一起到团风县杜皮乡、贾庙乡慰问贫困农户、五保户,并青年农民送致富信息和技术。二是支部自主组织为农村送医送药和关爱农村学生及留守儿童活动。多年来,我们坚持发挥新风医院的优势,每年都组织医护人员到农村义诊和送医送药。2011—2015年,我们分别到路口小学、路口中学和长江小学,给农村学生和留守儿童送文具、书包、送电脑,充分展示民盟人的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此外,还向汶川地震灾区和玉树地震灾区捐款8000多元。三是号召新风医院开展多种实实在在的社会服务活动,2012年以来,新风医院累计为6000多名城乡老人和贫困职工、农户提供优质医疗咨询、诊疗服务,并累计减免诊疗费50000多元。四是充分发动全体盟员岗位作贡献,才智献社会,民盟有担当。

黄州支部现有盟员49人,他们都是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业务骨干和标兵,长期为全区经济文化医疗教育及科技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年盟员周剑清、曹建冰都是单位里的中坚力量,为单位扛大梁,作坐标,他们分别当选为黄州区、黄冈市劳动模范。为民盟组织争得了巨大的荣誉。老年盟员熊晓春、陈曙华、谢汉元等退休不脱岗,继续用自己的专长、技术和热情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为民盟组织争光。青年盟员涂寅、刘娟、何海峰、丁永丽、杨晓辉、罗婧琳、杨晓丽等虚心好学,力求上进,都是各个单位的工作标兵和岗位能手,为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调研和事业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民盟黄州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