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民盟黄州支部关爱盟员,建设和谐民盟大家庭

发布时间:2016-06-08


民盟黄州支部已有36年的悠久历史,盟员分布于黄州区、团风县、黄冈师院和市直单位,可以说,黄州支部是黄冈市民盟组织的发祥地和源头。同时,黄州民盟的影响力很大。为了黄州民盟事业的兴旺和发展,我们除了认真做好上述各项工作外,还特别注重做好支部自身建设和盟员大家庭建设工作。

一是注重做好新盟员纳新发展工作,注重吸收年龄轻、文化程度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勇于社会担当的先进分子加入民盟组织。根据这一要求,五年来,我们共吸收了罗婧琳、熊腊英、杜志文、陈思米、王红林等13名20多岁、30多岁、40多岁的优秀分子加入民盟组织。他们当中有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最美黄州人”,此项工作,大大地优化和改善了黄州民盟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奠定了黄州民盟发展的良好基础。得到了省、市民盟组织的充分肯定。

二是认真做好盟员的政治培养和发展工作,五年共提名和推荐10人担任市、区政协委员,为盟员发挥作用搭建广阔舞台。

三是切实细致做好老盟员的服务关怀工作。饮水思源,我们心存感激。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懂得为人之道。黄州民盟有今天的好局面,与我们的老同志、老盟员的努力与付出是分不开的,老盟员和老同志是我们黄州民盟的宝贵财富,是民盟精神的播种人。十分尊重和精心服务老同志,是我们的义务和职责。五年来,我们坚持每年组织老同志举行重阳节座谈会,组织老同志到黄冈博物馆、陈潭秋故居纪念馆、武冈城铁大桥和城东公路及工业园参观考察,给老同志提供交心谈心、沟通感情和学习交流的机会。每年春节,我们都按照区委精神和省、市盟组织了要求,对老同志进行看望和慰问,并征询老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继续进一步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民盟黄州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