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组织名师赴浠水县闻一多中学开展“烛光行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4日-15日,民盟湖北省委组织华中师大一附中13名学科名师,赴浠水县闻一多中学开展“烛光行动”,为闻一多中学学科骨干教师和1000余名高三学生做了考前辅导。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同志在活动期间专程从武汉赶赴闻一多中学看望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华中师大一附中教师。


此次活动主要为高中学科教师和高三学生作考前辅导,开展教育教学管理交流。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华中师大一附中骨干教师与闻一多中学骨干学科教师结对子帮扶,分学科开展教学交流。主要方式为闻一多中学骨干教师讲课,华师大一附中名师听课;二是由华中师大一附中各学科骨干教师分学科与闻一多中学学科骨干教师开展面对面评课交流,指导闻一多中学学科骨干教师开展高三复习备考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是华师大一附中名师分文理科分别为闻一多中学1000多名高三师生做学法和应考专题讲座,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各学科。


王耀辉副主委在看望参加此次“烛光行动”的华师大一附中老师时,首先代表民盟省委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开展民盟“烛光行动”,提高农村地区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地区教育和城乡教育平衡,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民盟省委将持之以恒地将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他说,这是民盟湖北省委连续第9年在闻一多中学开展“烛光行动”,帮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改善教学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学生和教师的欢迎与好评,这也更加证实了我们开展这一工作的价值所在。

培训之余,还组织专家们赴闻一多纪念馆开展了盟史教育。民盟黄冈市委副主委、浠水县工委主委、浠水县人大副主任谢寒,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助理张炳峰,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莺应邀出席了活动,浠水县委组织部、统战部、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