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做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实践者

发布时间:2016-05-06


我是第三次来到红安,第一次是20123月随全省民主党派中青班到红安学习,第二次是20157月带领民盟天门支部全体盟员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这次是第三次来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四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先后参观了黄麻企业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法庭、红军广场、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大悟白果树新四军5师纪念馆、大悟徐海东家属陵园,聆听了方城老师为我们讲授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价值,程仪老师为我们讲授董必武先生的革命人生和精神风貌,何光耀老师为我们讲授湖北抗战的历史贡献和宝贵启示,观看了反映西路军历史的影片《惊沙》、李先念主席女儿李小林为李先念拍摄的革命纪念短片、反映抗战时期新四军营救美国空军飞虎队队员格伦·本尼达的精彩故事。通过四天的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使我对红安这块革命圣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身思想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

在大别山区,从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的兴起到新中国的成立,这块土地坚持革命红旗28年不倒,坚持22年武装斗争,坚持革命火种不灭,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25军、红28军、新四军第5师等革命武装,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别山区革命红旗始终不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源于大别山地区顽强的革命精神——“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

    正是在“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的引领下,才有了14万为革命献身的红安英雄儿女,才有了200多位将军、两任国家主席;正是在“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的指引下,才产生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事迹,有了戴醒群等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有了董必武在国民参政会上对何应钦的大力驳斥,在出席首届联大期间自费印刷英文印刷品《中国解放区实录》和购买3万美元的印刷设备,有了李先念指挥的悲壮的西路军斗争,领导鄂豫边区开展敌后抗战,在文革后期同华国锋、叶剑英粉碎四人帮,为共和国拨乱反正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今天,红安人民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在这块土地上产生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余学武,崛起了一座产业新城——126平方公里的红安经济开发区。20154月在黄冈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李鸿忠书记对红安县域经济的显著变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157月,我们民盟天门支部在参观完烈士陵园后还参观了红安经济开发区、红安高铁站,我们一行人为红安新城的快速崛起深感震撼,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正是红安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甘当红安发展的无名英雄,才形成了红安竞进提质、后发赶超的强大气场。

在湖北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外干部更要坚持“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做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实践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建功立业。

我们要做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者,要继承朴诚勇毅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真廉务实,始终做到忠诚诚信,敢于无私无畏,面对困难和问题要迎难而上,要有执着自信、勇往直前的气概。

我们要做大别山精神的弘扬者,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价值观念多元化的影响,当前出现了很多诋毁革命先烈的言论,对董存瑞、邱少云等革命烈士进行歪曲,这是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无比污蔑,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要敢于站起来,同这些低俗行为做斗争,在全社会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始终做到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我们要做大别山精神的实践者,红安作为革命老区,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但是在红安人民的努力下,红安的经济发展、社会面貌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作为江汉平原城市,我们各方面条件相比更优越,我们更加不能畏首畏尾、不能瞻前顾后,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斗志,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始终做到求真务实;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参政党的地位是在长期历史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更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听民意、建真言、献良策,为助推湖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民盟天门支部副主委  王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