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90后与“90后”盟员的相聚

发布时间:2016-05-05


近来,在民盟武汉市青山区工委,大家津津乐道着这么一件有趣的事。

有着65年盟龄的老盟员张彝民出生于1926年,已满90岁高龄;今年刚刚26岁的新盟员曾薇薇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两个素不相识、年龄差距达60多岁的“90后”,奇妙地相聚在民盟青山区工委综合支部。区工委肖跃文主委欣喜异常,连声感慨:“咱们民盟薪火相传,事业兴盛,后继有人啊!”


4月24日上午,综合支部的盟员早早来到景色秀丽的东湖磨山,他们要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亲近大自然,健康徒步行”活动来表达自己敬老迎新的愉快心情。

徒步活动开始前,在山脚下的平地上,大家纷纷簇拥着九旬寿星张彝民老人合影留念,曾薇薇满心欢喜地给老人献上一簇美丽的康乃馨。精神矍铄的张老,手捧鲜花,心情格外舒畅。在鲜花映衬下,老人仿佛年轻了许多。

肖跃文主委动情地告诫在场盟员:“张老早年加入民盟,退休前尽管单位工作任务繁重,始终积极参加组织活动,退休后也一如既往,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学习!老盟员是我们民盟的根,只有根扎得越深,扎得越牢,民盟这棵大树才能越长越高、越长越壮,才能永葆生机勃勃!”

支部另一位老盟员,年届古稀的书画家苏厚楫老先生亲手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书法作品,“三千岁月春常在,九十丰神古所稀”,现场欢乐的气氛得到进一步升华。其他盟员也纷纷争相给两位“90后”道喜庆贺。

在接下来的徒步过程中,大家你追我赶,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热火朝天。张彝民、苏厚楫两位老人也不甘落后,迈开双腿,大步向前走去。大家实在是担心张老年龄太大,怕他身体吃不消,在所有人的一致要求下,他才坐上观光车;苏厚楫老人坚决不肯坐车,坚持自己走,他甚至登上了山高坡陡的楚天台,欣赏跨越数千年的古编钟演奏。

不知不觉中,时近正午,太阳当顶,金色的光辉洒向每一位盟员的身上。(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