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央研究室、组织部调研组来鄂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21日下午,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刘圣宇、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等一行来民盟省委进行组织建设调研座谈。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组织部部长侯波,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介绍了近年来湖北民盟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盟员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用三个“如何”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一是如何面对新的形势和履职要求,做好盟员人才储备。希望各基层组织要加大对高素质、新阶层人才的发展,扩大组织覆盖面。二是如何做好盟员的教育和引导,培养盟员的归属感和认同度。各基层组织要积极支持组织活动,尽可能为不同层次的盟员搭建不同的平台,加强分类培训。三是如何让盟员在履职中形成合力。希望各基层组织能通过各种手段激发盟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责任。

民盟中央研究室刘圣宇主任在认真听取了民盟省委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组织建设工作和发展中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对民盟省委在组织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盟省委在组织建设方面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得益于自身建设做得好,得益于班子与组织机构,希望民盟省委继续严格选拔标准,注重制度建设,优化整合提升,加强动态管理,结合现实条件和民盟长远发展,切实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部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