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宜昌市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01-07
 

1月4日,民盟宜昌市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盟员大会在区政府五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龙,区委书记张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余锋,区人大副主任王健明,区政府副区长李桂菊,区政协副主席张宏梅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王耀辉讲话要求,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各支部及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要以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自身素质,要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郑龙致辞祝贺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成立。郑龙希望新成立的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和广大盟员要以学习为动力,加强思想建设;以素质为核心,加强组织建设;以规范为保障,加强制度建设;以创新为手段,增强组织活力;以履职为己任,提升组织形象。为推动伍家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和春说,成立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是民盟宜昌市委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适应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形势,着力完善宜昌民盟基层组织架构,加强民盟与伍家岗区党委联系,服务伍家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宜昌民盟发展史和伍家岗区广大盟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民盟在伍家岗区民主政治建设迈入一个新的阶段。陈和春要求,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及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民盟基层委员会成立的重大意义,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盟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伍家岗区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张鹏代表区委对近年来民盟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成立的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要沿着中共十八大指引的方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风貌,为推动伍家岗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率先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余锋代表区委统战部要求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当好“红娘”、“帮手”、“参谋”,锐意进取,奋力跨越,为推进伍家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宣读了民盟省委关于成立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的批复,民盟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下设五个支部,共有盟员79名。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民盟伍家岗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共9名,薛玲为主任委员。

民盟宜都市委员会、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民建伍家岗区基层委员会到会祝贺。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万平  陈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