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宜昌市西陵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01-06
 

1月4日,民盟宜昌市西陵区基层委员会在西陵区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盟员大会。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邹碧益,西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郑世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由宜昌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主持,民盟宜都市委员会主委肖振斌代表民盟宜昌市各基层组织、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主委黄卫东代表西陵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到会祝贺。

王耀辉讲话要求,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各支部及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要以西陵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自身素质,要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邹碧益代表市委统战部致辞祝贺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成立。邹碧益希望新成立的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和广大盟员要以学习为动力,加强思想建设;以素质为核心,加强组织建设;以规范为保障,加强制度建设;以创新为手段,增强组织活力;以履职为己任,提升组织形象,为推动西陵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和春说,成立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是民盟宜昌市委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适应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形势,着力完善宜昌民盟基层组织架构,加强民盟与西陵区党委联系,服务西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宜昌民盟发展史和西陵区广大盟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民盟在西陵区民主政治建设迈入一个新的阶段。陈和春要求,民盟西陵区基层委员会及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民盟基层委员会成立的重大意义,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盟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西陵区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宋涛代表区委对近年来民盟在服务伍家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民盟具有智力密集、信息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民盟在西陵区聚集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和优秀人才。他希望新成立的基层委员会积极引导民盟盟员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盟在西陵区政治、经济和各项事业中的作用,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贡献!他表示中共西陵区委将支持民盟基层委员会开展各类活动,为充分发挥民盟组织的职能作用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西陵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支部委员,市政协常委、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稽查科科长魏顺和当选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委。

出席大会的还有西陵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盟宜昌市委会各委员及全市广大盟员代表。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同志亲临会场,看望了与会盟员。 (陈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