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华中师大一附中支部赴韶山开展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23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作为与湖北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的省份,湖南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名人辈出,近现代更是风雷激荡,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这片土地钟灵毓秀,孕育了共和国的缔造者毛泽东和大批开国功勋。

在毛泽东同志120周年诞辰(2013年12月26日)前夕,为了更深入了解主席成长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同时加强对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国民主同盟华中师大一附中支部在民盟湖北省委、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14—15日组织盟员教师赴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故里开展了纪念活动。

坐火车、转汽车,时值湖南4—6度的低温天气,天空降着蒙蒙细雨,长沙市区通往韶山的道路还有一段“让人跳三跳”的颠簸公路,但这一切均未消减盟员们奔赴伟人故里的热情。

在“韶山冲”的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遗物馆,有40000余件珍藏),盟员们仔细参观了文物、文献、资料,全面了解了革命经历与伟大贡献,深切地感受到主席一生的卓绝功勋,他不仅为我们的民族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今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打好了基础。置身于毛泽东同志故居,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主席的家世、环境与成长。主席和开国元勋们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令盟员们景仰感佩。

因为临近120周年诞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韶山冲。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人们对伟人崇敬的心情显而易见,瞻仰铜像、拍照留念、敬献花篮……细雨纷纷中,我校民盟教师在广场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

老中青盟员们有一个共识:缅怀和祭拜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特别是在职的盟员们纷纷表示,在缅怀伟人的同时,我们应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通过勤勉的工作和创新,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学的目标乃至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