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获2014年度省直单位扶贫开发目标责任制考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5-04-02


近日,湖北省扶贫开发暨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委员会发文通报,民盟湖北省委在湖北省2014年度省直单位扶贫开发目标责任制考评中得分100分,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目标管理103家省直单位考评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民盟湖北省委将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的扶贫帮扶工作做为一项主要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管理,充分发挥民盟智力资源集聚的优势,逐渐形成了以智力帮扶为主,其他多种援助方式为辅,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医疗技术帮扶三项工作同步推进的帮扶格局。经十余年的努力,民盟湖北省委扶贫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帮扶经验,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帮扶品牌形象。

2014年,民盟湖北省委在多年扶贫帮扶工作基础上,继续完善帮扶机制,优化帮扶项目,创新帮扶方式,持之以恒,扎实推进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的扶贫帮扶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烛光行动”。扎实推进骨干教师培训。一年来,共计培训学科骨干教师、辅导学生2000余名;引入并筹集资金 156万元用于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援建1所烛光学校,并配套课桌椅、办公桌椅、班班通教学和电脑设备,捐建3个农村学校图书室;关心师生身心健康,组织医疗专家组赴贫困地区,为500余名中小学教师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二是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贴近农村需求,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一年来,民盟省委先后3次组织专家赴英山县和咸宁市开展农业技术和新农村建设村庄规划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共计培训1000余名农民和村干部;三是帮助贫困农村地区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改善医疗卫生环境。引入民盟“明眸工程”项目资金77万元、实物捐赠300余万元,免费为鹤峰县、咸宁市的贫困眼疾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并促进当地眼科医疗水平的提升;筹集资金15万元援建五峰县2所“同心卫生室”;协调省肿瘤医院和省人民医院知名专家培训贫困地区骨干医师,并接收骨干医生赴汉进修,帮助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