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舒冰荣获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奖

发布时间:2013-12-31

 

在12月27日举行的荆州市第二届突出贡献人才奖颁奖盛典上,荆州市盟员、湖北荆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冰荣获“金凤奖”。这是代表荆州市人才表彰综合性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共同举办。

舒冰获奖后,发表真情感言:农民丰收的喜悦,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这也是他多年如一日辛勤工作的动力所在。二十多年来,舒冰一直从事水稻的科研育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刻苦、扎根田间,不怕苦,不怕累,战斗在水稻育种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水稻育种理论和实践经验,在水稻育种领域创新能力强,主持选育出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的水稻品种有荆楚优148、两优9168、两优6号、荆楚814A、荆楚118S、荆两优10号、金优928、Ⅱ优87、D优33等二十多个品种,在湖北省及长江流域,推广面积累计达6000万亩以上,给农民增产增收60多亿元。先后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奖15项,其中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荆州市政府一等奖4项。主持完成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8项,先后《杂交水稻》、《农业科技通讯》和《湖北农业科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合著专著《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检验、贮藏的研究与应用》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