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烛光行动”捐赠仪式在闻一多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27


1月23日,民盟湖北省委“烛光行动”捐赠仪式在浠水县闻一多中学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中共黄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长江,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陈少敏,民盟浠水工委主委谢寒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闻一多中学,郭生练主委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调研了校容校貌、教师宿舍,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环境、工资发放情况,关切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等,询问了基层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各级政府要关心教师生活,动员各方面力量改善教师们的住宿和其它生活条件。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民盟湖北省委委员、永安药业董事长陈勇向闻一多中学捐赠现金30万元。郭生练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教育是振兴民族的希望,更多地关心和支持农村教育是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农村教育事业,不断改善农村教育教学条件,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读书梦。郭生练指出,闻一多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诗人、学者和民主斗士,是民盟的骄傲,也是浠水的骄傲,以闻一多先生命名的闻一多中学要倾力打造“红烛文化”,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浠水县委书记吴烨在致辞中对民盟湖北省委长期以来对浠水县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闻一多中学依托“红烛文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良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社会关爱。

调研期间,郭生练等还参观了浠水县鄂东滨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