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戒毒所

发布时间:2014-12-11


12月9日下午,民盟省委“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湖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盟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专家朱丽莎教授为戒毒所“春蕾讲堂”,以“如何做情绪的主人”为题,为戒毒学员们送上了一份心灵鸡汤。

朱丽莎教授根据戒毒学员的心理情况和年龄构成,从什么是情绪、心境、挫折、压力开始分析,逐渐深入剖视情绪影响人生的原理,最后告诉如何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场内氛围浓厚,全场学院全神贯注。

整场课堂在一次简单的催眠互动中结束,紧接着,学员们对朱教授的精彩讲课报以持久的雷鸣般掌声。

“春蕾讲堂”成立于2013年,是省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提高教育质量,丰富戒毒学员精神文化生活,开办的教育教学新形式。“春蕾讲堂”围绕“搭建文化平台,融汇百家经典,传道授业解惑,正心明德励志”为主题,聘请知名专家、教授给学员授课,以期达到春风化雨,润泽心灵,弘毅笃行,重返社会的目的。“春蕾讲堂”同时也倾注了民盟省委的关心和支持,2013年9月,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同志出席讲堂成立座谈会,并为“春雷讲堂”以“文学阅读与性情陶冶”为题做了第一讲。(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