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甘肃省委、民盟湖北省委联合开展“烛光行动”甘肃教师来汉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08


11月23-12月5日,民盟甘肃省委和民盟省委联合开展的“烛光行动”甘肃教师来汉培训班在武汉洪山中学举行。来自甘肃古浪县、岷县两地共计19名贫困地区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13天的学习培训活动。

此次烛光行动,由民盟甘肃省委和民盟省委共同发起,民盟甘肃省委选派甘肃贫困地区骨干教师,民盟省委具体负责培训工作,承担培训费和生活费,洪山中学提供培训教学安排。培训主要以跟班学习、教学研讨和学校串联观摩等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帮助教师开拓眼界,提高认识,转变理念,掌握新课程背景下课堂教学的内容、方式和策略,进一步提高从事教育管理、教育科研和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民盟省委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12月4日举行了培训班总结座谈,会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等领导与教师们就培训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参会老师对这次培训班取得的效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