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师爱如山

发布时间:2013-12-30
 

师爱如山

——记恩师、给民盟东宝支部主委黄思荣老师

袁运鸿

 

我是东宝中学黄思荣老师的学生,我叫袁运鸿,今年毕业于东宝中学,现在已是湖北二师的一名大学生。我能考上大学,得到了黄老师父爱般的支持。没有他的帮助,我很可能读不完高中。我们都知道黄老师帮助了不少的贫困生。但他从不张扬,每次总是这句话;“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是很自然的,就像左手帮右手,何必让人知道”。我给您写这封信也很纠结,不说吧我心里很压抑,说了又怕黄老师不同意。后来听我爸讲,黄老师也是政协委员,有次荆门电视台还播过他的事迹。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还是想把我高中这段经历写给您,想通过你们表达我对老师的谢意。

过几天我就要参加军训了,在这段空闲的日子里,同学间都在相互熟悉,虽说我对这里校园的一切还感到陌生,但油然而生亲切感。越是这样,我脑海里越是激烈翻滚着高中的那段日子,闪耀着曾经给予我很大帮助的东宝中学的老师们,尤其是班主任黄思荣老师。如果没有他那像父亲般的关爱,我是很难走进这所大学的。

我家住在漳河镇文昌村一组的龟山脚下,我一家4口人,爷爷奶奶都是残疾人,在家种地。爸爸也是残废人,靠骑车出租挣点收入,母亲早年离家出走,至今我都不知道她长得是啥样子。全家4口人都享受农村低保,若用清贫如洗来概括我的家境,那再恰当不过了。2010年9月,我以441总分考入东宝中学,分到六班。我当时对能否读完高中一点信心都没有,家境就是这个样子,要说当时没有自悲的话那是假话。8月30号,我爸陪我到东宝中学报到,当时接待我的是班主任黄思荣老师,他看到我们父女俩,就连忙起身让椅子给我爸爸坐,初步了解到了我的情况。第二天上午,我接到同学传来班主任的口信;“你袁运鸿吗?班主任找你有事,他在办公室等你”。我当时一路小跑,紧张的两腿发软,到了办公室后,黄老师递给我一把椅子,一杯水,我们一个多小时的细心交谈,我浑身都是热乎乎的,黄老师真诚的话语完全打消了我的担心和顾虑,当时面对他对我提出的几点希望,我只是一个劲地点头,话就说不出来,可心里一直暗暗下决心,坚定了“越是贫穷,越要读书”的信念。当天下午黄老师就给我饭卡上充了三个月的生活费。从那次谈话以后,我心情突然感到轻松多了,大脑也好使了,成绩一直上升。到了高三,重新分了班,黄老师没代我的课,但依然关心着我,鼓励着我。正因为有这种父亲般的爱,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心里一直很踏实,后来也变得阳光、自信。经过老师资助、国家资助及爱心人士的资助,我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以494分的成绩考入了湖北二师。

我从小就晕车。今年我是在龙泉中学参加高考,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七点多钟,黄老师就放下手中的工作,用摩托车送我到考点,中午又到考点接我,陪我吃中饭,然后又把我送到附近一家银行贵宾室休息,由一个阿姨看护我,下午2点她又准时叫醒我,并送我到考点门口,我就是这样完成了两天高考。后来我问黄老师那个阿姨是谁?他说那个阿姨是一个义工。直到8月14日我才知道,那个阿姨是黄老师的夫人,她就在那上班。高考结束后,黄老师就联系了公司让我去打工。高考分数下来后,他帮我参考填完了志愿。

8月10日我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告诉了黄老师。8月14日,黄老师、李彬主任就陪着吴红林董事长上我家送来了学费。

这种感激之情真我不知用什么文字来表达。请老师们放心,我在这里会好好读书,将来一定会把你们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回报社会,关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