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一个创业者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3-12-30

宋祥

 

创业没有成功,只留下奋斗者的足迹。为了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为了那一份执着的追求,我勇往直前。

我毕业于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专业,1997年毕业分配时因为爱情留在了宜昌。当时经亲戚介绍进入了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主要从事财务软件销售和售后维护方面的工作,由于大学时学过计算机和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每天下班后三个馒头,一袋泡菜对业务知识的强化学习,工作进步很快,三个月后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就比其它同事技高一筹。软件的销售、初始化及教学让自己对社会的认识和业务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半年后成为一个部门的经理。

 信息时代产品更新换代比较快,日新月异,需要长期不间断的学习才能赶上这个行业的潮流。信息技术长期不间断的坚持学习,也是我在这个行业长期工作和生存的一件法宝。知识的积累,人脉关系的扩张,爱情的收获,新生命的诞生,自己天天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工作。通过几次跳槽,2002年的时候成为了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业务发展和销售。刚接手公司全面管理的时候,公司人心涣散,工作人员斗志不高,我从业务核算,个人利润目标任务入手,大胆放权,激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销售业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工作人员的收入水平也有了显著的增加,奉行了员工与公司共成长的经营理念。负责的门市业务比较稳定后,我又积极投入了行业客户的开发,宜昌市政府采购及大宜昌市各单位的业务积极参与的拓展,让公司和自己的知名度都有大的提高,有了更广阔的业务天地。通过三年的努力,业务和业绩的增长,和公司老板的上下级雇拥关系也变成了合作股东关系,公司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健康的向前发展。

 2008年是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艰辛的日子,公司大股东发生一些变故,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几乎不能正常经营。通过深思熟虑,一个人主动挑起了公司的重任。对内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股,合理回报,解决了公司资金上的短缺问题,也调动了公司中层员工当家作主的工作热情,对外四处奔波,将公司的大部分应收帐款及时收回,内外一体,公司很快盘活了,公司在下半年的时候经营又走上正轨。2009年考虑到原有公司发展有限,在保留原有公司的基础上,我创立了现在的公司---宜昌宇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多年的从业经历,人脉关系,骨干员工,业务做起来顺风顺水,很快就有了起色。连续几年都是宜昌市政府采购供应商、宜昌市消费者满意单位、个私优秀商家、松下投影全国销售银奖等荣誉。2011年投资创立了宜昌宇盛数码城,本着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原则,解决了四十多人的就业问题。

 2013年对IT业也是艰难的一年,国内国外经济形势都不乐观,房租和人力成本大幅增长,大多数公司都是解决就业和交房租,基本上没有太多利润,这对我的公司也是来严峻考验。多联系,多创新,多寻找一些利润值附加值高的产品,专业性强,竞争力相当就弱一点,立足熟悉的行业,稳战稳打,努力取得更好业绩。

 IT从业十几年,太多辛酸,默默支持我的是我的妻子,可爱的儿子,敬爱的父母,热心的亲朋,执着的同事,长期的客户,谢谢你们!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奋斗,再创辉煌。

  创业有了进步,物质条件有了改善,房、车都有了,可是有时候内心还是空落落的,有话无处说,精神世界和社会价值有点空虚。一个知心的朋友向我介绍了民盟,自己从盟讯、盟史、盟员及互联网的介绍及民盟的领导、盟员的交流,了解,对民盟有了全新的认识,确定民盟就是我后半生努力奋斗进步的舞台。经盟员介绍,组织考查,2013年6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这一刻我感概万千,自己有了信仰,有了人生追求的目标。牢记盟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切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思想。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建言献策为把宜昌建设成宜人之地昌盛之城贡献微薄之力!

生活的沉淀,人生的感悟,心灵的升华,上下求索,加入了民主同盟仿佛找到了航海的灯塔。

(作者系民盟盟员,宜昌宇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